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机智云:打破信息行业“孤岛” 促进传统企业智能升级

日期:2015-09-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01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智云硬件 智能硬件开发板 物联网 机智云

近日,在第三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上,机智云总经理黄锡雄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机智云作为中国专业的智能硬件云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快速升级步入”互联网+”模式,助力于中国物联网云服务产业的发展。

QQ图片20150901171726

机智云总经理黄锡雄接受国际能源网采访现场

据黄锡雄总经理介绍,机智云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为智能硬件提供后台支持的云服务平台。从2010年至今,机智云凭借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已经为300多家智能硬件开发商的300多万台设备进行了接入,提供了包括统计分析、数据安全、远程管理、软件升级等多项支持服务。目前,机智云产品已经覆盖到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健康、智能汽车、智能医疗、新能源、智能充电桩等行业,并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助力传统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开发智能硬件开发板,助力智能硬件开发者

机智云是一个物联网的开发平台,是一个帮助智能硬件用户创新的平台。任何一个有想法、有梦想的产品经理、开发人员或创业者,登陆机智云平台,便可根据自己的想法创造一个新产品,可自由定义产品的功能,生成各种源代码,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创建产品。机智云一方面吸引众多的中小智能硬件开发者,为其提供创新、自助性的开发平台,另一方面巩固行业先发优势,通过数据收集为企业提供多项增值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企业升级改造。

在“互联网+”发展愈演愈烈的大背景下,机智云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推出了智能硬件开发板,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给创业者、开发人员开发板的互联网公司,智能硬件开发板上配备的温湿度传感器能够采集到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配备的小马达电机能够模拟家里窗帘的转动,配备的人体红外传感器能够监控室内是否有人走过,配备的LED灯能够模拟室内的灯光变换,还有几个按钮各自发挥其作用等等,可以模拟成一个最简单的智能家居场景。通过接入通讯模块,即加入到机智云平台,并生成相应的源码,可以很快速的搭建起一个小的智能件应用,并且该产品免费送给开发者,为更多有创意、有想法的人提供更多创新机会。

QQ图片20150901164608

机智云智能硬件开发板

对于大型的企业,家电设备、工业设备、新能源充电设备等企业,机智云集成各类组件,为智能硬件厂家提供云端化、一站式的智能硬件开发和运维服务,加快开发流程,获得技术授权、数据运营、增值服务收入,提升研发效率,加速产品化和服务速度,同时给垂直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企业硬件设备的特殊化需求。机智云可帮助企业提升其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创造出更多更有价值的产品。

此外,机智云还积极为合作伙伴拓展渠道,利用开源的SDK和开放的API接口,与各个联盟的产品对接,解决不同产品服务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

持续品牌升级创新 推动资源优化配置

2015年以来,以机智云为样本的云服务企业纷纷效仿转型,投入物联网这个万亿级市场,彰显机智云作为物联网领军品牌的品牌影响力。据悉,机智云未来将持续创新企业智能硬件升级服务,为更多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通过云服务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用互联网的技术,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推动整个物联网云服务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