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专访】赛伍:让世界惊叹,不仅是背板

日期:2015-09-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0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伍 太阳能背板 光伏组件

近日,在第十届亚洲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上,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小平荣获了“亚洲光伏创新人物”大奖。会议期间,吴总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作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综合性高分子功能性材料的研发和制造企业,赛伍坚持产品的高品质和高可靠性,依靠自主研发和创新,生产了光伏、通讯、电气电子、电动汽车、高铁等多领域的高分子应用材料,秉承了“以技术为本,追求国际领先”的企业价值,用“三张王牌”打造成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综合性高分子材料研制企业。

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小平

创新牌:基于LCOE创新,共进共赢

据了解,赛伍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背板技术,依靠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在国内率先实现复合型太阳能背板的大规模产业化,成为被中国前六位组件厂商全部批量采购的唯一的背板供应商。自2009年年底背板量产以来,累计背板出货已超过12GW.到2014年,无论是背板的新品研发能力、产品质量,还是销售量和产能,赛伍已居全球第一,跻身于国际主要背板厂商行列,2015年还将继续保持。

“获得这样的骄人成绩,与我们的创新理念是分不开的。”吴小平先生说道,“我们摒弃模仿,从合成树脂的源头开始,自我开发,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赛伍公司不仅为自己创造了价值,更重要的是对世界背板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发明的KPF结构背板及氟皮膜,在提高了背板内层热稳定性、阻隔紫外线的能力和背板散热性的同时还降低了成本,实现了对双面氟膜背板的创新。赛伍还是唯一一家进入日本市场的背板厂商,获得了国际上的普遍认可。

背板本身外面贴一层什么薄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背板本身耐水解的能力,不仅要关注它的散热性,而且要关注它的内层的热稳定性。赛伍在世界背板行业,通过KPF所体现的广泛的性能创造了一个新的标准,不同于过去国外的老前辈所创造的老形式的背板代表的规格体系,丰富和完善了背板的功能指标体系,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为市场上主流的背板,成为国内同行和国外同行积极效仿和研究的对象。

此外,早在2012年,赛伍公司就发明了白色E膜,使在那个时期主流的KPE/TPE结构的背板的内层也其具备了阻隔紫外线的功能,对行业又一次的做出了巨大贡献。

服务牌:以客户为中心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材料解决方案

多年来,赛伍一直坚持为客户服务的精神,不断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困难,“客户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所有创新的源泉所在。”在考虑自身效益之前,赛伍一向是放下自己的身段,倾听客户目前面临什么样的烦恼,想解决当前的什么问题,解决未来的什么问题,对于这三点,赛伍始终不断地跟客户沟通来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依靠材料技术来不断地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如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客户需求日益提高,赛伍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与技术准备,就如何提高组件发电效率与整个光伏系统的可靠性,降低其成本的问题,赛伍有一系列的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在如何提高发电效率方面,有通过改变紫外线波段的EVA胶膜,用低温压合的导电胶带取代高温焊接和通过内层的高反光来提高整个组件的发电功率等。

针对提高可靠性,我们有双玻组件期待很久的如何来减少或防止断面的水气的侵入的封装材料,我们有POE的材料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有新的封边材料(边缘封边材料)能够非常可靠地解决组件客户的烦恼。

针对组件如何降低成本,赛伍的研发目标是彻底地改变目前压一次成一片的作业模式,要把组件的组装变成一个连续化的高效的作业模式,只有这样,才能彻底地大幅度地降低组件的制造成本。

协同牌:启动全球协同研发计划

“未来是不可知的,但是也是可知的,只要我们有信心、有技术、有方法”。赛伍从去年开始在背板领域做到世界第一,但是没有刻意追求所谓的第一,而是不断钻研业务,创新技术。正是因为赛伍的很多创新成果能够解决客户烦恼的问题,因此得到了客户的青睐,在今年1-6月份赛伍还是继续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

赛伍公司已经具备了进行复杂问题研究的能力,也已经拥有了国内外一大批客户群,未来要将全球领先作为发展目标,而且要提供具有世界水准的高分子材料。为此,从今年开始,赛伍已经启动了全球协同研发计划,在中国选择两家技术领先的组件企业,其中有一家已经敲定,还有一家正在选择,已经跟美国的一家企业签订了合同进行协同研发,在日本也寻找了两家企业作为他们的协同研发者,正准备落实代表欧洲的先进的组件企业,通过与下游产业的世界最领先者的协同研发,不断地为这个行业提供新的能够满足客户的未来发展方向的材料解决方案。

拥有这样的企业价值观念、研发实力、创新精神、服务精神与坚持不懈精神,我们相信,赛伍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一定能再造辉煌,让世界惊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