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产业市场下半年或比上半年更乐观

日期:2015-09-04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04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今年上半年,光伏组件产量约1960万千瓦,同比增长26.4%,光伏企业赢利情况明显好转,多数企业实现扭亏为盈。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显示,1-6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773万千瓦,相比去年同期330万千瓦增量翻了一倍多。

尽管这已是一组足够令人欣喜的数字,但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的情况将更为乐观,因为上半年的数字统计偏于保守,预计下半年发力会超过上半年。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上半年,列入协会统计的全国16家多晶硅生产企业产能达17.2万吨,产量快速提升,成本已达全球领先水平。从光伏应用领域看,上半年,我国新增装机容量773万千瓦,同比增长近30%,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3578万千瓦。

与此同时,光伏投资热情已从早些年的制造环节向光伏应用环节转移。目前整个光伏产业链中,电站开发环节有8%~10%的内部收益率,远高于光伏制造业。此外,投资光伏电站也可拉动企业自身消化电池组件等产能。据介绍,2014年全国组件制造商前20名中,几乎全部涉足下游电站开发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