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日本发明太阳能电池 无需单独太阳能板

日期:2015-09-06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0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

随着各种能源利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节省能源的重要性,而现在科技,在能源方面都朝着太阳能的方面发展,在科学家的努力研究下,太阳能的利用技术取得了重大进步!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组日本研究者最近成功对透明锂离子电池进行了改良,使其当被暴露在阳光下时可自行充电,而无需单独的太阳能板。

这种透明电池时由日本工学院大学Mitsunobu Sato教授和他的团队在2013年所研发的。根据介绍,电池阳极所使用的电解质主要由磷酸铁锂所制成,而制作阴极所用的电解质材料则包括钛酸锂和六氟磷酸锂。

虽然这些材料已经被普遍应用在了锂离子充电电池当中,但这些电极的厚度仅为80-90纳米,薄到可让光线穿过,从而使电池呈现出近乎完全透明的效果。 而现在,在更改了电池阴极的化学成分之后,研究者发现了一种可让电池在阳光或其他明亮光源下自行充电的新方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