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天顺风能:风场运营添助力走向全球化

日期:2015-09-10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1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塔 风场资源

已经成为GE、Vestas、Siemens、Gamesa、Suzlon、Repower等一流国际风电设备整机厂商的全球风塔指定供应商,风塔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洲、南美、印度等全球市场。

公司海外销售与利润占比高,受益汇率贬值弹性大。

公司凭借良好的综合管理能力,在国际市场上产品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国际风电巨头对公司的采购量逐年增长。海外收入占比始终超过60%,而且由于海外毛利率高于国内,运费低于国内,因此公司的海外利润占比要高于收入占比,始终超过70%。同时公司有大量在手海外订单,绝大多数是以美元结算,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公司的销量、利润率都能够得到大幅度提高。因为公司净利率水平维持在12~13%,业绩向上的弹性非常大。

全球产业链布局合理,制造能力世界领先,契合行业发展趋势。

上市之后,公司新建设了全球领先的太仓港区生产基地,加工能力更强,生产效率更高,地理位置与运输条件更好,提高了公司在海外高端市场,以及海上风电市场的竞争力。2013年收购Vestas在丹麦的风塔工厂,十分有利于公司开拓欧洲市场以及海上风电的风塔市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带动下,国内运营商和整机制造商在海外市场发力,将帮助公司提高海外市场的占有率,中标龙源电力南非项目2.86亿元的风塔合同,仅仅只是开始。

整合优质风场资源,滚动开发能力强,运营规模高速增长。

北京宣力具有很强的优质风场资源获取能力,而上市公司主业能投提供充沛的现金流。北京宣力在出售宣力控股剩余55%股权,并受让1.7%的上市公司股份后,与上市公司之间形成密切的利益绑定,北京宣力的风场资源优势和公司的资金优势实现了强强联合,为风电场运营业务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34、0.51、0.77元,对应PE为28、18、12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5.30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