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回顾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杭州/上海展会访谈要点

日期:2015-09-23    来源:川财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我们于9月19-21日出席了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上海汽车用品展,并与参展厂商交流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看法,重点如下。

2015年4季度,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景气度高,尤其是最核心的零部件电芯,以及上游材料供应商。电池工厂正开足马力加班生产,产品仍供不应求,甚至出现了下游客户持现金在电芯厂门口等货的火爆局面。部分电芯厂商还提出需要提前预付部分货款的销售条件。行业人士预计电池供不应求的局面要到2016年底才会缓解。

电机与电控企业亦受益于行业井喷发展,4季度,电机电控厂商在手订单饱满,景气度高。当然,从长远来看,电机与电控企业的技术相对成熟,未来随着规模效应与市场竞争加剧,价格下行是必然趋势。对于电机电控厂商而言,成本控制与质量保证是取胜关键。

对于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传统整车厂商自然是主角,但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新兴汽车制造厂商,产品类型上以小型/微型汽车为主,这些汽车制造厂商的背景来自传统汽车产业、新能源零部件企业以及互联网产业。从展会上看到的而言,我们认为产品同质化严重,做工一般。

展望2016年,尽管政策补贴退坡,但是大多数厂商仍对新能源汽车销量持乐观看法,认为35-40万辆销量应属合理,较2015年成长75-100%,增长主要来自物流车、客车与租赁市场。

部分行业人士也对行业过热发展持有谨慎看法,担忧一是由于政府补贴政策太优惠,涌现了一批赚补贴的制造企业,只管眼前销售,不顾产品质量,可能埋下安全隐患,二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核心零部件上仍远远落后于国外厂商,包括电芯,电机与电控。

2015年4季度,我们看好整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议关注核心零部件厂商,包括电芯及上游材料、电机、电控零部件厂商。目前我们首推方正电机,目标价为25.00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