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捷豹路虎新能源-规划曝光 将产纯电动车

日期:2015-09-23    来源:网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路虎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技术 锂离子电池

在全球市场排放标准不断升高的前提下,各大汽车厂商都在研发新能源技术,以求将排放进一步降低。近日,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来自英国的汽车品牌捷豹路虎也顺应发展趋势发展新能源技术,正在研发全新electric Drive Module (eDM)技术,eDM新技术将用于开发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多种车型。

捷豹路虎未来的新能源车型都将基于全新eDM技术开发,该技术平台应用灵活性极高,可用于搭载了任何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轻度混动车型或插电混动,同时,eDM还适用于纯电动车的开发。另外,据捷豹路虎官方透露,搭载了eDM技术的电动机动力非常强劲,是当下任何一款量产电动机功率输出和峰值扭矩的双倍。

目前,捷豹路虎率先搭载了eDM技术的三款实验车型,被称为Concept_e研发测试车,其测试照片已经曝光。其中测试车Concept_e BEV是一款纯电动车,其基于捷豹路虎全新高强度铝制平台打造,动力搭载了一个容量70kWh的锂离子电池、后轴上一个电动机功率输出145kW,前轴电动机功率输出85kW。

第二款测试车Concept_e PHEV是一款路虎揽胜运动版插电混合动力车。动力总成方面,搭载一款功率输出220kW的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高输出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组成,电动机的电源为320V的锂离子电池。而通过自动变速箱,可以实现常时四轮驱动。

最后一款实验车是被称为Concept_e MHEV的测试车,该车是一款基于路虎揽胜极光打造的轻度混动车。组合使用了输出功率为66kW的柴油发动机和48V电气系统。在位于发动机与9速变速箱之间的混合动力模块内配备了带离合器的15kW曲柄电动机。这款电动机兼发电机通过配备48V锂离子二次电池的48V电气系统驱动。

对于捷豹路虎新能源领域的规划,捷豹路虎技术研发总监Dr Wolfgang Epple表示,eDM技术将成为捷豹路虎未来混动车和纯电动版的核心技术。而上面提到的三款Concept_e测试车型将于2020年之前推出,届时除了推出纯电动车外,还将有搭载更多新能源技术的车型问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