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中船重工风电全产业链亮相2015中阿博览会

日期:2015-09-29    来源:海装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新能源

2015年9月10~14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在中国宁夏银川隆重举办。中阿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机制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

中船重工的风电业务首次以全产业链形式精彩亮相中阿博览会,引起国内外参展代表团和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参加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中船重工旗下单位包括海装风电、第七二五研究所、重齿公司、汾西重工、前卫集团、华渝电气等。

海装风电是本届博览会上唯一代表中国风电行业参展的整机厂商。海装风电总经理孙建中应邀出席了本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参展期间,海装风电代表团与国内外政府机构和新老客户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沟通洽谈,共寻商机,共谋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1】多国领导人参观海装风电展区

党中央、国务院对本届中阿博览会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多国领导人参观了海装风电展区。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观了海装风电展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陪同外国领导人参观海装风电展区,海装风电总经理孙建中汇报了公司推进“一陆两翼”战略(陆上风电市场、海上风电市场、海外风电市场并进)的最新情况。

【2】国内新老客户共商新能源合作

本届中阿博览会期间,海装风电与国内许多新老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博览会为平台,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沟通交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参观海装风电展区,并与海装风电总经理孙建中交换了关于中国风电装备“走出去”的意见。云南省、宁夏自治区等有关领导参观了海装风电展区,并与海装风电总经理孙建中交流未来合作事宜。

【3】国外展团与海装风电洽谈合作

本届中阿博览会期间,许多国外政府机构和公司代表借助博览会这个国际平台,与海装风电进行了多次沟通洽谈,多个国家的有关机构希望未来能与海装风电进行深度合作。多个国外参展团代表与海装风电总经理孙建中进行友好交流,并针对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约旦代表团与海装风电进行了合作洽谈,并签订了有关协议。阿曼代表团以及更多国外参展商与海装风电进行了合作洽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4】风电科普知识走进各族百姓家

本届中阿博览会期间,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宁夏各地各民族观众前来参观。目前,海装风电在宁夏承建了多个风场,总装机容量超过100台风电机组。海装风电以中阿博览会为平台,向各地各民族观众和广大青少年学生宣讲风电科普知识,帮助人们提高对新能源和风电发展的认识。

塞上江南商机多,风电发展更美好。在本届中阿博览会上,海装风电始终积极主动与国内外参展代表团广泛接触,并通过中阿博览会国际平台向全世界风电客户传递了“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的诚意。海装风电将通过安全可靠的产品和优质领先的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