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阳光电源解决方案应用于安徽首个变电站新能源微网工程

日期:2015-09-2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网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近日,安徽电网投用的首个变电站微网工程——500千伏河沥变电站站用电微网系统通过验收。阳光电源作为总承包方,为项目提供从前期设计到施工及全套微网系统解决方案。

变电站位于安徽宣城,目前暂无主变,仅通过地方电网的2回35千伏线路为站内负荷供电。为提高系统供电可靠性,安徽电力引入了微网系统。该微网系统主要由光伏分布式电源、储能单元、配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组成。阳光电源提供储能逆变器、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及1套能量管理系统MEMS1000等整体解决方案,采用了先进的能量管理系统,全智能化控制,无人值守,实现了并网与离网模式间智能无缝切换。



该微网系统将分布式电源以微网形式接入到电网中并网运行,与电网互为支撑,是发挥分布式电源效能的最有效方式,既充分利用了内部环境资源,又提高了变电站站用电系统的可靠性,具有巨大的社会与经济意义。同时该项目也是国内首次尝试在高压变电站内用光储微网系统为变电站内部重要负荷提供电力保障,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及示范意义。



在新能源应用、电能转换技术、逆变器研发制造领域,阳光电源拥有近20年的经验和积累。目前公司储能逆变器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海岛、高原、港口、住宅、风光电站等数百个项目,成功参与了上海洋山港、西藏措勤微电网等多个示范工程。此次安徽首个变电站新能源微网工程,进一步丰富了阳光电源在各种环境下的光储微网应用经验,为智能微电网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