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累计达700亿美元

日期:2015-10-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10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太阳能发电 清洁能源投资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累计达到700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下降1%。

 

其中,公共事业规模以上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同比下降4%至473亿美元,但是,小型清洁能源投资包括屋顶太阳能等同比大增21%至190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在报告中特别指出,中国200兆瓦青海太阳能热电厂项目、以色列和南非SolarReserve Redstone太阳能热电厂项目以及中国海域4个海上风电项目是第三季度投资金额最高的几大项目。

整体而言,美洲地区清洁能源投资总额占全球比例最高。其中,巴西清洁能源投资同比跳增131%至23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本季度巴西开发了多个大型风电项目;智利清洁能源投资也达到16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1.8亿美元;美国清洁能源投资本季度也增长25%至134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咨询委员会主席Michael Liebreich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累计达到1979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仅下降43亿美元。如果不计算汇率变化的话,那么今年的数据跟去年不会有太大差距。总体来说,今年太阳能和风能的发电成本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较之传统化石燃料而言也更具竞争力,这也是中国、南部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大力投资清洁能源的一大因素。”

根据国别来看,中国是本季度清洁能源投资最高的国家,累计达到267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次是美国,134亿美元。从区域来看,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和日本)清洁能源投资达到114亿美元,同比下降1%。值得注意的是,欧洲下降幅度明显,同比下降48%至58亿美元,这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高级分析师Angus McCrone表示,“欧洲清洁能源投资下降主要反映在海上风电融资下降。但是,另一方面,欧洲部分国家开始取消相关扶持政策,这也影响了清洁能源投资,例如意大利、德国、丹麦以及英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