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工信部公布第一批汽车动力蓄电池规范目录 沃特玛、力神等10家企业入选

日期:2015-10-13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电动汽车

10月12日,工信部装备司公示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及产品目录(第一批)。此次目录共入选10家汽车动力电池企业及36个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入选本次目录的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类别覆盖三元、磷酸铁锂、钛酸锂、镍氢四种,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种类最多,达到19种,其次是三元电池,达11种,钛酸锂电池4种,镍氢锂电池2种。

这10家汽车动力电池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淄博国利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新能源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王芳博士曾表示,目前国内动力锂电池仍以磷酸铁锂为主,国内的锂电池和电动汽车企业可通过对磷酸铁锂材料的掌握,在2-3年内形成成熟的电池技术,然后慢慢过渡到三元材料为正极的锂电池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上。

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及产品目录(第一批)



 

 


 

注:1. 圆柱型电池在尺寸前有“Ø”标识。

2. 因动力蓄电池系统标准2015年新发布且要求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此前暂不公布系统产品信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