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低速电动车前景广阔 监管法规仍待完善

日期:2015-10-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1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低速电动汽车 新能源电动车

主题为“更节能、更环保、更经济”的2015电动汽车创新与发展论坛10日在京举行。相关部门人士、电动汽车行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制造商认为,具有“轻型化、低能耗、智能续航”特点的低速电动汽车适用于“早出、晚归、夜充电”,尤其适合农村和小城镇机动化出行需要,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认为,尽管相关的制造标准还未出台,中国低速电动汽车行业的兴起对经济的利好已经显现。早在2014年6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成了低速电动汽车课题研究小组,对河南、山东等电动汽车生产企业进行调研,随后完成了“关于发展低速纯电动四轮机动车的政策建议”并提交相关部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

“出行机动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政府需要合理引导人使用节能、环保的出行工具,尤其是广大的农村和小城镇地区。”付于武说,我国在地域、气候、经济等方面的巨大差异催生了多层次的汽车市场,从目前可选择的交通工具看,低速电动汽车以其“购买及维护成本低廉、燃料获取简单”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并更适宜衍生出智能实用的新型交通工具。

专家指出,电动汽车绿色环保、经济实用,但锂电池价格过高、铅酸电池价格低廉而续航能力有限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这也让电动汽车在市场推广及普及中遭遇难题。而河南沃隆车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续航技术”填补了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并得到应用。该公司董事长韩群山介绍,该技术有效解决了纯电动汽车价格过高、续航能力不足、搭载空调严重影响续航里程的三大缺陷。

“需求决定市场,2万-4万元的低速电动汽车符合中小城市和农村市场需求,只要严格按照汽车相关标准生产,安全系数不会有问题。”韩群山说。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黄永和认为,新能源电动车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缓解城市拥堵、减少空气污染、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低速电动汽车切合消费者需求和现阶段行业实际情况,应积极鼓励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