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巴西: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

日期:2015-10-17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1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领袖峰会 巴西光伏协会 光伏市场

近日,第四届光伏领袖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巴西光伏协会的Rodrigo Lopes Sauaia应邀出席。

众所周知,发展光伏产业是全球的目标与任务,巴西也不例外。在光伏领袖峰会上,巴西光伏协会的Rodrigo Lopes Sauaia也做了“巴西光伏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它认为,从长远来看,巴西的光伏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巴西优质的太阳能资源,更能凸显光伏产业的竞争魅力。

目前,巴西的能源具有可再生能源占比大、天然气占比逐步上升、耗电领域的能耗损失严重的特点。其中,单可再生能源一项,巴西就占到了80%,而整个发电量有135GW,这些电怎么来用呢?据Rodrigo Lopes Sauaia介绍,巴西有很多高能耗的产业,尤其是与采矿业,还有矿石加工的一些行业,故其 1/3用于工业生产。另外,居民消费是印度能源成本最高的部分,电价非常高,这对于光伏产业是一个机会,尤其是现在巴西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此外,巴西有非常好的优质的太阳能资源。Rodrigo Lopes Sauaia认为,可以利用巴西的太阳能资源促进光伏产业的竞争力与发展潜力。“与德国相比,德国现在装机量已经有40GW了。巴西资源最差的地方都比德国要好,所以基本上整个国家的太阳能资源是德国的两倍,这个资源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资源,更快的促进巴西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