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云南个旧市第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产

日期:2015-10-30    来源:中国红河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30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近日,由个旧公司供电服务班受理的容量为8kW的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成功投产。

这是光伏发电项目开展以来,在个旧地区投产的第一个居民客户。此次投产的项目位于个旧市沙甸区团坡头村宁乡静里对面,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搭接点为“35kV鸡街变10kV倘甸线111线18号杆团坡头村清真寺台变400V线路T220V线路0.3号杆”。

分布式新能源项目的原理是,通过架设于屋顶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收集光能,利用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供给客户使用,在满足客户自用的需求后,再将多余的电能输送入当地配电网。

光伏发电项目在个旧公司尚算新项目,我们业扩人员在为客户办理项目的过程中因缺乏经验,碰到问题在查找相关资料的同时,也多方请教专业人员,积累经验。比如,在验收过程中,我们业扩人员就发现电能表正反向总数叠加计量,不满足所需示数,我们积极地向老师傅请教、与电能表厂家联系,通过重新编写程序对电能表校验后,在校表台上调试正确,才拿到现场进行安装。

近些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石油、煤炭等这些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不断增加,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环境污染问题。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这种洁净能源的无限性、便利性、清洁性和安全性的特点,已成为世界能源领域的一大亮点,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