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东风汽车董事长朱福寿被调查

日期:2015-11-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0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一汽集团 朱福寿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之后,又一位国内车企高管宣告落马。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发布公告,对董事长朱福寿接受调查一事予以确认。根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网站消息,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纵览其工作履历,朱福寿称得上跟随东风汽车一同成长。朱福寿出生于1962年,在32岁开始在东风汽车旗下分公司担任领导职务,为车轮分公司副经理。此后数年间,朱福寿在东风汽车平步青云,历任东风汽车车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型车厂厂长、党委书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

在此过程中,朱福寿渐渐进入东风汽车公司的核心决策层。2010年,中组部、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其中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一职的最终胜出者就是朱福寿。2011年4月,朱福寿被任命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在朱福寿担任总经理期间,东风汽车公司年销量由127.5万辆上升到2014年累计销售汽车380.3万辆,同比增长7.57%,稳居国内汽车集团销量亚军。

朱福寿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上月13日,参加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上市发布会。当时,朱福寿代表股东方参加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上市发布会。

查阅中纪委网站,不难发现朱福寿此次出事并非偶然。早在2014年11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曾对东风汽车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今年2月初,中央巡视组对东风汽车公司的反馈中,曾措辞严厉地揭露东风汽车公司存在的诸多问题,其中包括,部分领导干部的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与东风汽车公司存在关联交易,“靠山吃山”问题突出;“四风”整改不力,顶风违纪问题突出;选人用人中“带病提拔”影响恶劣等等。

从那时起,东风汽车公司就不断出现管理层被调查的情况。

去年12月19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消息: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批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2月25日,官方再度发布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今年4月,东风汽车公司在巡视整改通报中还透露,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截至3月31日,公司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人,组织处理260人,约谈494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风汽车公司针对巡视问题成立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中,朱福寿担任了副组长的职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