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丑闻涉3.0升柴油车 EPA将调查全美车型

日期:2015-11-04    来源:盖世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04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柴油车 保时捷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本周一美国环保署EPA发布声明称,大众在美国安装作弊软件的车型扩大至3.0升发动机版本,保时捷品牌首次涉及其中。

大众丑闻涉3.0升柴油车 EPA将调查全美车型

EPA表示,在排放测试中使用作弊软件的车型包括2014款途锐(参配、图片、询价) 、2016款奥迪A6 Quattro、A7 Quattro、A8、 A8L、Q5以及2015款保时捷卡宴(参配、图片、询价) ,以上车型均搭载的是3.0升柴油发动机。此前公布的名单中仅涉及2.0升柴油发动机。

这一事件让本已深陷丑闻挫折的大众再遭一击。集团德国总部随后否认了这一指控,并强调“集团并未在3.0升V6柴油发动机车型上安装软件以篡改排放数据,大众将完全配合EPA查清这一事件。”

而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也另发声明称,公司对违规消息表示“意外”,并称“直至收到这一消息,此前所有信息均证明保时捷卡宴柴油版完全符合标准。”

新增违规车辆大约涉及1万辆2014至2015年款车型,并且还有数目未定的2016年款车型卷入。EPA表示,该机构对这一事件的调查还在继续,进一步调查中有可能会发现更多违规行为。

氮氧化物排放最高超标9倍

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EPA表示,大众制造并在其3.0升柴油机版本车型上的电子控制模块安装了失效软件,让这部分车型在实际超标的情况下通过美国的实验室排放测试。

EPA称,大众在提交的文件中未依法对特定软件功能进行说明,而这一软件被认为是用于在排放测试中作弊,可感应汽车是否处于测试环境,而在测试环境中则可自动切换至“温度调节”发动机模式。在这一模式下,汽车的排气温度会升高,启动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以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

而一旦不处于美国联邦测试环境,该软件会跳过低氮氧化物排放模式,进入正常模式,氮氧化物排放最高可达到法律允许标准的9倍。EPA文件中称,“大众知悉或应当知悉这一软件具有这些功能,显然是故意设计的。”

此外,这一软件还包含未依法向机构上报的辅助排放控制装置,不过通常来说,这些软件如果在测试中能够被检测到或者依法上报,是被允许存在的。

本次违规行为系EPA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合作测试,后续双方将对美国市场上在售的所有轻型柴油车进行测试,目前尚不知是否有其它车企涉及作弊软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