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充电桩市场需求增大 光伏电池及组件价格齐升

日期:2015-11-0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09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天合光能 光伏组件

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新增装机约10.5GW,同比增长177%,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十二五”规划目标已提前完成,而“十三五”期间,光伏年均新增需求有望达20-30GW,保持高增长。

为了新能源电动车的快速发展,各地纷纷建充电站,安装充电桩来保障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的出行方便。进入四季度以来国内光伏市场已掀起一股抢装热潮,各大电池、组件厂商多数满产,组件价格也出现小幅跳涨。

“组件价格已经涨了,大约比上半年涨了1毛左右(每瓦),幅度在3%。”某公司高层说,公司从6月份起就开始满产,市场上其他企业也都纷纷满产。按照这个趋势,即便是明年一季度的传统淡季也可能出现淡季不淡。他透露,该公司目前的出货量已达到每天7兆瓦,而上半年只有2-3兆瓦。同时,公司的内销占比也在不断扩大,扩产已提上日程。

对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预计,由于受能源局新增光伏装机量影响,光伏市场可能出现跳跃式增长。预计光伏组件价格有可能在四季度小幅上升,制造企业利润率有可能小幅提高。而今年中国累计总量将达到4300万千瓦,从而超过德国成为全球光伏应用第一大国。

光伏电池从第一代晶硅太阳能电池、第二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如今发展到第三代太阳能电池主要包括聚光和有机太阳能电池,发展空间仍然不能完全释放,持续加大研发。据相关人士透露,光伏组件行业最近已走出低谷且变得日益理性,尤其四季度的抢装潮来临后,各个供应商几乎全部满产,市场上组件越来越难买到,即便能买到价格也较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