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山西大同市加快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建设

日期:2015-11-0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0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2015年6月25日,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获国家能源局批复以来,大同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年度实施方案要求,采取积极措施,全力推进基地建设。截至2015年10月底,一期工程12个光伏电站、10个汇集站项目已全部开工。

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是国家能源局启动的首个100万千瓦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按照规划,从2015年到2017年,用3年时间在南郊区、新荣区和左云县的13个乡镇,总面积1687.8平方公里采煤沉陷区范围内,建设3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其中,今年开工的一期项目投资估算100亿元,总装机达100万千瓦,将建设13个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15亿千瓦时,年可实现税收2.6亿元、节约标煤48万吨。

据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建设领导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基地建设顺利推进,今年7月初,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项目管理办法》,对基地公共基础设施及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用地、投资主体选择以及保障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7月上旬,市政府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公开招商、竞争性比选的方式确定了电站投资主体,并先后与13家中标企业签署了开发协议。9月23日,基地建设正式破土动工,京能、中电国际、晶科、中广核、华电、晶澳、英利7个项目陆续全面开工,同煤、阳光、联合光伏、三峡、正泰5个项目相继部分开工。到10月28日,12个电站项目全部开工。其中,京能等4个项目已浇筑混凝土桩、打螺旋桩13万根,完成总工程量的10%。12个电站项目的光伏组件已订货795MW,预订205MW。与此同时,基地公共基础设施项目2座220千伏汇集站、8座110千伏汇集站也全部开工。目前,10座汇集站正全力抢抓工期,力争在11月底完成基础工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