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能科股份:专业专注技术创新 稳步推进“互联网+充电设备”

日期:2015-11-11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1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科股份 充电行业 充电桩

2015年11月6日,对于新能源充电行业业界人士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锂电池应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充电桩技术设备展览会隆重开幕,300多家充电设备展商盛装亮相。展会现场,作为充电设备龙头企业的能科股份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及媒体的眼球。“我们只踏踏实实专注做技术,不会去做运营”能科股份副董事长赵岚女士告诉国际能源网记者。

能科股份_副本

从左向右第二位为能科股份副董事长赵岚

以产品优势为基础 打造充电设备龙头企业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能科股份作为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工程实施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本届展会携充电桩系列产品,包括7KW家用交流壁挂式充电桩、7KW公用交流壁挂式充电桩、7KW交流落地式充电桩,10KW/15KW直流一体壁挂式充电桩,30KW/ 50KW直流一体立式充电桩等产品展出亮相。能科股份带给大众的不仅是展位现场的视觉盛宴,更是充电设备技术的突破。

展会期间,能科股份副董事长赵岚女士向国际能源网记者分别介绍了能科股份充电桩系列产品。

7KW家用交流壁挂式充电桩,具备外形小巧、操作便捷、可通过物业电能表计费等特点,适用于私人车位、车库等家庭场合。

7KW公用交流壁挂式/落地式充电桩,具备外形美观、操作方便、可进行实时监控等特点,适用于公共停车场、大型购物中心、社区车库、出租车维修站等公共场合。

10KW/15KW直流一体壁挂式充电桩,具备体积小、安装灵活、大功率输出等特点,适用于公共停车场、大型购物中心、社区车库、出租车维修站等公共场合。

30KW/ 50KW直流一体立式充电桩,能够将充电设备与软件系统完美融合,更好的实现对自动化充电过程的监控和管理,适用于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电动公交车站、出租车维修站等运营场所。

在分别介绍完产品特点后,能科股份副董事张赵岚女士补充道:“我们的产品均具备一个特点,那就是能够为车辆充电提供安全保障,我们要做安全的产品,然后用在安全的渠道里”。

能科1_副本

能科股份参展产品(部分)

政策红利迎机遇 做充电行业的先行者

国务院办公厅已于日前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四部委近日也下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意味着未来五年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业内人士指出,充电桩行业处于密集政策的发布期,随着近期各项充电建设支持政策的出台与系列举措的保障,充电设施市场逐步进入“火爆”期,充电设施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面对当前充电行业的大形势,能科股份除拥有多款智能充电桩、充电模块及设备外,还不断升级改造设备运行管理系统以及充/换电运营管理系统,形成“互联网+”充换电全集成方案。能科股份始终坚持以技术发展为导向,深入推进“互联网+充电设备”的市场布局。

在谈到商业模式的时候,能科股份副董事长赵岚女士告诉国际能源网记者,能科股份充电业务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一套包括配电设备、充电设备、监控系统和运营系统在内的完整、可落地的充换电全集成方案,可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工业设计,软硬件开发到生产制造一站式服务。目前能科股份已积累了众多合作伙伴,如北汽新能源、中石化集团、中石油集团、普天新能源、汉能集团等,并承建诸多充换电站建设项目。

能科2_副本

能科股份展位现场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以技术革新为根本

“能科股份未来将继续专注技术创新,提高硬件产品的智能化和监控、运营服务功能的多样化,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稳步推进充电业务发展”。能科股份副董事长赵岚女士告诉国际能源网的记者。

未来,是个可近可远的词。我们相信像能科股份这样依靠技术创新发展,具备雄厚实力的企业,定能够紧随时代步伐,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