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玉柴推出两款全新高端国5轻型燃气发动机

日期:2015-11-12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动机 玉柴

11月3日上午,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展出期间,玉柴股份召开新品发布会,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推出YC4FAN 和YC4EGN两款全新国5轻型燃气发动机

北京公交集团八方达公司总经理助理孔维峰、天津公交公司技术处处长田忠刚、玉柴股份副总裁谭贵荣、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传武共同为新产品揭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的公交、客运公司领导和嘉宾见证产品发布。

此次发布的YC4FAN是玉柴采用与国际同步先进技术,专为针对6-7米公路客车、公交客车,以及4×2轻型载货车、城市环卫等专用车开发的天然气发动机。其主要零部件与YC4FA柴油发动机通用,燃烧室内气体压缩比可达到了12:1,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与竞品相比具有明显优势。

此外,它还具有全工况闭环控制和自学习、诊断功能,实现玉柴燃气发动机对气体成分自适应。该机功率覆盖90到115马力,排量2.982L,有YC4FA90N-50、YC4FA100N-50、YC4FA115N-50三种不同功率段的机型。

据玉柴股份销售公司车机开发部副经理谭雪峰介绍,目前行业内在3升排量领域缺少一款性能稳定可靠的天然气发动机产品,玉柴用3年时间适时打造了这款动力机型。玉柴推出的这款天然气产品,将与长期在3L领域占主导地位的发动机厂家形成直接竞争,推动相应行业产品的新一轮洗牌。

YC4EGN系列功率覆盖范围140-170马力,排量4.73L,专为针对7.5-8米后置客车和7.5-8.5前置客车及服务城市物流的中型载货车开发的天然气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皮实耐用、维护便利等优点,同时采用喷嘴计量方式,实现稀薄燃烧,热效率高,保证燃气消耗率低。该款产品有YC4EG140N-50、YC4EG160N-50、YC4EG170N-50三种不同功率段的机型。

值得注意的是,170-150马力段是整个行业都鲜有覆盖至的领域。YC4EGN的推出,在完善玉柴自身产品型谱的同时,对玉柴大力开拓这块空白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YC4FAN与YC4EGN的本体都是非常优秀的轻型柴油机,在业内举行的多次节油大赛中,搭载这两款发动机的车辆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揭幕仪式上,谭贵荣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上述两款新产品是玉柴作为独立的专业动力供应商,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他同时指出,天然气作为补充能源,只要市场有需求,玉柴就会继续做全、细化自己的产品型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