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弃风限电情况再恶化或致百亿元损失

日期:2015-11-16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弃风限电 可再生能源 新疆风电

“全年的弃风率,有可能达到20%。东北地区,比如吉林,弃风的现象更严重,弃风达到40%,甚至有些地方达到6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预测,今年全年可能会有200亿-300亿度的电量损失。以此来计算,直接经济损失约在100亿元左右。

目前,北方开始进入供暖季,但连续一周的雾霾也接踵而来。在无奈的“等风来”吹散雾霾的日子里,很多人可能想过:“如果我们的能源更清洁一点,多好?”而随着供暖季开始,作为清洁能源的风电,却面临更严峻的弃风限电——业内分析认为,今年可能流失掉200亿-300亿度的风电电量。

“20万的容量,只让发四分之一的电!要是满负荷运转,现在这么好的风,一天能发400万度电,现在只能发100万度电,300万度电都亏损了。”提及限电,新疆某风电企业的运营人员,一肚子苦水,风速良好,20台风机都能发电,但是只有4台风机可以接入电网,这意味着一天要白白流失300万度风电,损失效益100多万元。

而在甘肃,另一家风电企业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弃风电量达9.3亿度,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而且,下半年的限电情况逐月恶化。截至9月底,年累计限电比例已达43.3%。

新疆和甘肃这两个企业,不是个案。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风电的平均限电率达31%,而4年前这个数字仅为8%左右。

弃风限电情况再恶化,或许今年将如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预测的那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0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