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光伏巨头强强联手 抱团发展成业内共识

日期:2015-11-1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9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太阳能 电池片 晶硅电池

11月18日,在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投产两年之际,该公司又在西部豪掷50亿元启动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至此,通威太阳能电池项目将形成东西“双核”的格局,辐射整个国内市场。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光伏行业复苏的趋势下,通威不仅加大在国内外的投资与合作,还与同行强强联手抱团推动光伏业发展。

通威经过多年的跨越式发展,已形成国内唯一拥有从上游多晶硅生产、中游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此时在电池项目上再下重注,无疑显示了通威发展光伏产业的乐观态度与决心。

度过了2011、2012年寒冬后,光伏行业迎来了新的曙光。无论是从我国的”十三五“规划,还是全球市场的变化,都能感受到行业新的希望,“这也是我们投资双流项目的原因。”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毅表示。

近期,通威在光伏行业的一系列动作,更是印证了其说法。今年7月,该公司以现金增资方式投资入股台湾昱晶能源公司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结合昱晶能源1.8GW电池产能,电池片生产能力一跃成为世界第一。

在18日的双流项目启动仪式上,通威不仅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就科研合作方面签约,还与光伏龙头企业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合资协议,与阿特斯、天合光能、晶科分别签署长单客户协议。

抱团发展如今已成光伏行业的共识。到场的行业巨头也纷纷表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形成更大的产业空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也表示,“光伏产业处在一个关键时代,我们正在吹响低碳能源时代的号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