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巴黎气候大会再次敲响绿色发展警钟

日期:2015-11-30    来源:赣州文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3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大会 绿色发展

11月29日,巴黎市公共交通全部免费。巴黎地铁随处可见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标识,涂着绿色会标的通勤巴士,洋溢着热情的志愿者笑脸,主会场外100多根粘贴着各国国旗的立柱提示着我们:联合国应对气候巴黎大会进入倒计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流是和平与发展,但是,纵观世界局势,无论和平还是发展,都面临着特殊的难题。从发展问题上看,不仅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即使在国家之内也有着不平衡的问题。面对这样的难题,我们就应该继续找寻到全球发展的契机,从这样的契机出发,才能够懂得其中的价值真谛所在。既然如此,我们或许能够明白,这样的气候大会,不仅对于中国,更是对于世界的一种警钟的敲响。那就是,在这样的气候变暖的趋势下,我们如何才能够走向新的明天呢?答案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绿色发展

所谓“绿色发展”,我们国家已经给出响亮的回答。那就是,在这样的发展过程中,我们需要遵守着节能和环保的基本理念,从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出发,懂得价值规律的内涵,只有如此,才能够获得绿色发展的真谛。对于中国来说,我们似乎应该有着更多的经验和机会提供给社会,这就是所谓在绿色发展上的“中国经验”罢了。有鉴于此,气候大会的召开,也就是敲响绿色发展警钟的时刻。因为,只有绿色发展,才能够破解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所有问题,也只有绿色发展,才能够成为我们在全球经济面前的一个最好的答案。

只是,绿色发展需要凝聚全球共识。在这样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全球共识的话,绿色发展往往就是一种屠龙之技。对于发达国家来说,在这样的共识凝聚的过程中,理应有着更多的责任需要承担起来。因为,对于发展来说,只有从发达国家这样的领域出发,我们才能够懂得最终的过程,也能够明确其中的价值。而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也应该懂得这样的基本规律,让气候大会成为凝聚成为全球绿色发展的最佳共识契机。当然,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应该从本国实际出发,领略到其中真谛。

同时,绿色发展更应该实现全球共治。在全球共识的过程,我们更需要在全球共识的凝聚下,让全球共治成为我们的行动准则。在全球共治上,一方面,我们需要有着共同行动纲领,比如借此全球气候大会的契机,让我们能够借助大会的契机,凝聚成为一种全球共治的意识,让各国领导人能够行动起来;另外一方面在全球共治上,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从步步为营做起,坚守积累的原则,让绿色发展成为未来全球的最好注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