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巴黎气候大会及光热发电催生行业机会

日期:2015-12-01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0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伏产业 配电网建设

巴黎气候会议催生碳减排机会巴黎气候大会的召开,会上中国必然会就碳市场的发展做出承诺,预计2017年成立全国碳市场是大概率事件,看好碳资产相关A股唯一标的臵信电气。

c1a09e4b602dfae9-7ec8a22b9b6abbd2-a4f3e50c91202d77e14dbbd98174debc_i

光热发电是新能源下一个最大亮点与光伏发电相比,光热发电稳定,可作为基荷使用并有储能的功能,近期示范项目名单出台可能会对行业形成利好,看好首航节能和杭锅股份。

未来我们依然看好有持续开发和运营能力的企业、有坚强主营业务支撑转型电站运营的企业、有未来爆发潜力的单晶硅企业。

光伏上网电价下调导致的抢装潮将使得光伏产业链上游需求在一季度之前暴涨。

能源互联网之风继起,关注电改配套文件出台预期带来的主题性机会近期电改配套文件出台的可能性较大。关注配套文件出台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短期来看用电侧能效管理及服务相关领域最为受益,关注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

配网是近阶段投资的最大热点根据能源局《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其中2015年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根据2012年电监会的供电监管报告,2012年国网和南网共完成配网投资分别为1816亿元和376亿元,共2192亿元,考虑到2012年是配网投资高峰,但2014年配网投资配网投资在1500-2000亿元的可能性较大,照此测算,2015年如果配网投资能达到3000亿,则增幅至少在50%以上。设备角度,配网尤其是农网投资中一次设备占比较大,重点推荐许继电气、臵信电气、森源电气、特锐德等。

新能源车产业链投资机会持续,充电桩政策频出10月新能源汽车数据继续超预期,我们预计新能源车产销数据继续超预期可能性较大。产业链中电机电控行业的竞争业态要好于电池。

充电设施缺少是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企业商业模式仍在探索中,近期频出的利好政策对行业发展形成拉动作用,看好龙头企业特锐德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