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冀东地区首个低风速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15-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02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低风速风电 国家电网

日前,随着大滩风力发电项目经理张国峰发出“合闸送电”的命令,昌黎县大滩48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送电。

大滩风力发电项目位于昌黎县刘台庄镇境内,由河北建投昌黎新天风能有限公司投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和河北省电力勘测研究院公司共同承建,是整个冀东地区首个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装机总容量100兆瓦,分两期建设。目前投入运营的是一期工程,装机24台,容量48兆瓦,投资约4.5亿元,预计每年可向国家电网输送约1亿度的绿色电能,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9.5万吨,并可向地方财政上缴利税近千万元,二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国家电网送电2亿度,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近2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