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浙江桐庐出租车“喝”上天然气

日期:2015-12-11    来源:钱江晚报(杭州)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11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汽车 混合动力

油价的走势牵动了车主们的神经,而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省钱也更环保。就在不久前,桐庐的出租车也“喝”上天然气了!

跑200公里

省下20多元“我跑了几天下来,发现使用天然气,比用汽油划算。”作为首批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司,王师傅表示,他的出租车是油气混合动力车型,可使用汽油和天然气,两种燃料可以随时切换。近日,桐庐县首座天然气加气站正式投入使用,考虑到运营成本,王师傅和同行们开始使用天然气。

王师傅算了一笔账,“我用天然气的话,1公里大概花0.35元,用汽油的话,1公里花0.55元左右。按照我白班跑260多公里的路程,用天然气比用汽油每天省50元钱左右。”不仅燃料费节省不少,“使用天然气对车子的损耗也减少了。”据了解,出租车使用天然气有利于改善汽车动力性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不需要经常更换机油和火花塞。出租车使用天然气后,每年的车辆维护费用可减少30%左右。

降低PM2.5

为美丽桐庐出份力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天然气汽车同燃油汽车相比最大特点是经济、环保。桐庐杭燃燃气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使用天然气的车辆其综合废弃污染物的排放量可有效降低82.2%,其中碳合物的排放量可以降低28%,PM2.5的排放量可以降低42%。刚加完天然气的王师傅笑着说:“开车用了天然气,还保护了环境,节约了能源,也算是为美丽的桐庐出一份力吧!”

因此,天然气汽车的环保效益十分明显,其污染气体的排放量大大低于以汽油为燃料的汽车。相比于汽油,使用天然气即节约成本,又减少汽车损耗,再加上环保,一举三得。出租车司机们对天然气普遍持欢迎态度。

首座天然气加气站

单次只需3分钟

位于县城求是路108号的首座天然气加气站,于今年4月份建成试运行。该加气站占地13.2亩,投资1400多万元,最大特点为具有LNG加液和CNG加气两大功能。出租车加气时,要将车前盖和车后盖都打开,用加气枪给前面的气瓶装气,每辆车加气大概需3分钟。

从桐庐杭燃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加气区设有2台LNG加气机,2台CNG双枪加气机。其中,LNG加气机,采用从60立方米储罐输出液化天然气方式,经工艺设备、管线和加气机系统,给大型客车和载重挂车、重卡直接加注液化天然气。CNG加气机,采取从现有天然气管道抽气方式,经工艺设备、管线和加气机系统,给中小型客车和出租车直接加注压缩天然气。

明年预计投放

70余辆天然气出租车“我有一些同事就改加天然气了,但因为我的车这部分功能不行。如果我也能加气,那就太好了。”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的陈师傅坦言,因为很早之前就开出租车了,现在这辆车的天然气功能因为年久不用安全性能出了问题。他期待着之后能换上新的油气混合动力车。

目前,在试运行阶段,桐庐县已有30多辆出租车加过天然气。“基本上,我们的出租车都是油气混合动力车。只是因为之前桐庐县未开始使用天然气,时间一长,如今很多出租车的这部分功能自然会存在安全隐患,不能及时使用。”县交通运输局的陈副处长表示,如今在桐庐有50多辆出租车可使用天然气。在今年的基础上,明年预计将新投放70余辆油气混合动力车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