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山西太原建设电动、燃气汽车产业基地获省批复

日期:2015-12-1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2/1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燃气汽车 新能源汽车

12月17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太原市报送的《太原市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5-2020年)》、《太原市燃气汽车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5-2020年)》已通过省经信委的批复。

据了解,太原市是全省三个电动汽车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全省三个燃气汽车产业基地之一,两个规划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部署,对太原市推动电动汽车、燃气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规划,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到2020年,太原市力争形成1家客车、1家乘用车电动汽车整车企业和5至8家关键零部件企业,电动汽车产量达到2万辆,产值达到500亿元,具备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建设充换电站20座,充电桩3000个,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基本建成。燃气汽车方面,到2020年,太原市力争形成年产煤层气重卡2万辆生产能力,燃气发动机2万套、燃气汽车燃料储存设备10万套生产能力,燃气汽车产业基地产值突破100亿元;形成以1到2家整车企业为核心,从原材料到多级零部件近100家配套企业集聚化发展的产业集群;建成加气站110座,形成覆盖全市的加气站服务网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