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购新能源公交车 “纯电”占8成

日期:2016-01-06    来源:法制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06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车 清洁能源 北京公交集团

日前,北京公交集团发布了2015年绿色出行的成绩单,同时宣布2016年将更新购置2700辆公交车,其中电动车比例占81%。

记者获悉,北京公交集团介绍,2015年,38亿人次搭乘公交出行,公交集团累计发车5750万次。18米纯电动“巨无霸”投入57路载客试运营,18米双源无轨电车投入BRT3线示范运营等。更新购置的2306辆环保公交车中,有1052辆是纯电动车。另外还对8066辆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完成改造,单车实现消减6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2016年,纯电动车仍将成为公交的主力“接班人”。公交集团介绍,为完善和优化公交车型结构,增加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比例,今年公交集团将再更新公交车2700辆,其中,新能源电驱动车2390辆、超低排放欧VI柴油车310辆,电动车占购置总数的81%。

在公交线的调整方面,2015年,一共有165条公交线路调整,其中25条线路彻底告别历史舞台,城区堵点累计撤出了879公里线路,1490个重复车站被合并。2016年还将有百余条公交线路将优化调整。公交部门介绍,本市将按照“快、普、支、微”四级线网结构构建“公交城”。

另外,记者获悉,2015年,新型公交也开始成为市民个性化绿色出行的选择。快速直达专线采取直达或大站快车的方式。101条快速直达专线日发车537次,日运送近8000人次。定制商务班车现已开行145个方向,日发车175班次,日运送5000人次。公交部门统计,新型公交的乘客中,私家车主的比例达60%。

2016年,定制公交平台还将尝试开通休闲旅游专线、节假日专线、高铁快巴、定制公交团体预订等。

北京公交集团介绍,2014年9月,北京公交集团推出“公交e路通”手机实时公交信息查询软件,首批34条夜班线路率先实现到站实时查询。市民使用手机软件,可查询整条公交车线路中每辆公交车的位置,何时等到下一趟班车的问题通过手机即可解决。

公交集团介绍,截至目前,公交到站实时可查线路已达833条,市区公交线路、快速直达专线、旅游观光线路已实现全部覆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