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发布全新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

日期:2016-01-08    来源:金融界股票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0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雪佛兰纯电动 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日前在CES展会上发布了全新雪佛兰Bolt纯电动汽车,这是一款廉价、长距离电动车,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批量生产。

通用汽车称,新款雪佛兰Bolt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200英里(约合320公里),售价约为3.8万美元。扣除7500美元的政府补贴后,售价约3万美元。通用汽车此次发布新款雪佛兰Bolt正值硅谷创业公司积极发展打车服务之际,这给汽车厂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美国权威汽车价值评估媒体“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称:“新款雪佛兰Bolt是面向主流消费者的第一款真正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在油价下滑之际,消费者对这款新电动汽车的态度值得关注。从价值和价格角度讲,新款雪佛兰Bolt在挑战传统汽车的过程中树下了新标杆。”

通用汽车几年前曾推出短程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但市场反应欠佳。此次发布新款雪佛兰Bolt意味着通用汽车重返电动汽车市场,并希望赢得更广泛的消费者。

根据加州政府的规定,汽车厂商需要销售所谓的“零排放”汽车。通用汽车北美执行副总裁阿兰·贝特伊(Alan BAtey)称:“在美国的某些州,要想销售公司的所有产品,前提是必须要销售电动汽车。为此,我们需要一系列电动汽车产品。”

贝特伊还称:“许多人想当然地认为,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唯一理由是:油价较高。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与许多消费者沟通过,他们购买电动汽车是为了享受伟大和最新的技术。”

贝特伊认为,新款雪佛兰Bolt能够提升雪佛兰品牌在加州的形象,从而进一步向大城市扩张。最近几年,雪佛兰在大城市的表现相对欠佳。

此次发布新款雪佛兰Bolt也与通用汽车拥抱新交通技术的整体战略相一致,包括投资打车应用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通用汽车和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本周一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一个全国性的自动驾驶汽车网络。该网络能自动运营,并按需提供服务。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对Lyft投资5亿美元。

贝特伊对新款雪佛兰Bolt的销量并未给予厚望,他说,此次发布新款Bolt只是作为公司面向特定消费者重新推出该品牌的一个渠道。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发布这款新车时称,凭借技术先进性和乘坐舒适性,新款雪佛兰Bolt有助于将电动汽车推向主流消费者市场。

新款雪佛兰Bolt使用了诸多新技术,如安吉星4G LTE技术能将这款车变为Wi-Fi热点,新车的中控采用10.2英寸的触摸屏,集成了MYlink系统。通过雪佛兰最新的MyCheVrolet App,Bolt能够了解车辆充电的详情、远程启动、空调设置以及经销商信息。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后视摄像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