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承德市83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将投运

日期:2016-01-11    来源:承德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1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公交车 清洁能源 新能源汽车

日前,市民上街出行时不难发现,几辆蓝色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在16路、5路两条线路运行。1月8日,记者在承德市公交集团获悉,近期承德市将有83辆新型公交车上线运营,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提供服务。

“这新的公交车,不冒黑烟了,也没噪音了,坐着比以前的旧车舒服多了。”1月8日,在翠桥附近乘坐崭新16路的市民连连称赞。据了解,近期,公交集团在16路、5路两条线路投入10辆新公交车试运营,为即将上路运营的新型公交进行调试准备。

据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承德市新接回83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其中13辆比亚迪k7纯电动公交车(长8米)、70辆比亚迪k8纯电动客车(长10.5米)。这些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不仅有利于改善市区空气质量,同时也使得主城区公交车的能源结构更趋合理,车辆的乘坐舒适度也将得到极大提升。

“目前公交公司院内充电站和红石砬沟充电站的部分充电桩投入使用,但新车数量多,还得等待滦河电厂高架桥下充电站及锦绣城充电站送电。当能够满足现有公交车充电需求时,这83辆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便可即刻上路运营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新公交车将根据试运营车辆的试运营结果进行线路分配。

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1月份,公交集团还将提一批新型公交车,与比亚迪签约的417辆新型公交车将陆续到位。目前,承德市公交车的能源结构实现传统能源、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三足鼎立的局面,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引进以及老、旧车的不断淘汰,新能源汽车数量将占据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