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打造全新动力驱动系统

日期:2016-01-14    来源:浙江都市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1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olt纯电动车 雪佛兰 锂离子电池

底特律—2017款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是一款经济实用的超长续航电动车,不仅为电动车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同时还将电动车驾驶性能提升至新的高度。

为了使Bolt纯电动车拥有超过200英里(约32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与令人愉悦的驾驶体验,工程师们潜心研发了全新的动力驱动系统。其驾驶体验可与紧凑型运动轿跑媲美,远胜小型跨界车。

“一款出色的电动车不仅仅要在续航里程与性价比方面具有竞争力,更要能够提供令人愉悦的驾驶体验。”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总工程师Josh Tavel说到:“我们着力打造Bolt纯电动车的动力推动系统,让它成为一款用户喜爱驾驶的电动车。”

单电机驱动单元

与市场上的大多数电动汽车相似,Bolt纯电动车的驱动系统包含一个大功率驱动电机。平稳、静谧、高效的电动机,加上量身定制的减速齿轮装置以及电子线控换挡控制系统,让Bolt纯电动车的驱动系统傲视同级。

为了使Bolt纯电动车达到设定的能效及性能标准,特别是实现200英里的超长续航里程,雪佛兰工程师们为该车的电动机量身定制了偏置减速齿轮和输出轴。该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0马力(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66磅·英尺(360牛·米)。再加之7.05:1的主减速比优势,Bolt纯电动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7秒。

此外,Bolt纯电动车还采用了雪佛兰首款EPS电控精准换挡系统。这款集驻车与换挡控制功能为一体的电子控制系统可向Bolt纯电动车驱动单元发送电子信号,并根据当前的驾驶模式与油门踏板受力变化,实现对动力与扭矩传送的精准控制。相较于传统的机械式换挡杆,线控换挡系统占用的空间更小,从而使车内空间更大、布局更合理。

电池系统储电容量达60千瓦时

截止到目前,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总电动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3亿英里(约21亿公里)。在此基础上,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的电池工程师们与战略合作伙伴LG电子携手开发了全新的电池和电池组,将车辆的续航里程提升至200英里。

电池系统包含:

一组6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288个锂离子电池单体分为5个部分10个模块96个电池组,每3个电池单体组成一个电池组总重量达960磅(约435公斤)  Bolt纯电动车电池组工程经理Gregory Smith介绍道:“一般的电池设计要么重容量轻动力,要么重动力轻容量,两者无法兼具。通过全新的电池设计和化学体系,Bolt电池系统的峰值功率达到了160千瓦,且储电容量高达60千瓦时。”

[pagebreak]

与雪佛兰Volt沃蓝达相同,Bolt纯电动车也为电池组配备了主动式热管理系统,使电池可以一直在最佳温度范围内工作,确保电池的使用寿命。雪佛兰将为Bolt纯电动车的电池组提供长达8年或10万英里的保修服务。

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的电池组位于座舱下方,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电池组采用了全新的电池设计和化学体系。与其它化学体系相比,富镍体系的锂离子电池提高了热运行性能,所需的主动冷却系统变小,使得封装和布置更有效。 如此一来,Bolt纯电动车可在任何气候条件和驾驶状态下均能保持最佳性能。

此外,电池组采用了扁平化排列布局,每块电池仅高3.9英寸(100毫米),宽13.1英寸(338毫米),实现了高效封装。紧凑的电池设计让Bolt纯电动车的车身结构团队能最大限度地提升车内空间。

通过240伏的挂壁式接口和标准的7.2千瓦车载充电机为电池充电,充电两小时可行驶50英里(约80公里),能够满足上班族的日常交通需求。Bolt纯电动车还提供了直流快充系统供车主选择。直流快充系统采用的是业界标准SAE Combo充电连接器,充电30分钟,就可行驶90英里(约145公里)。但充电时间可能会受到外部温度的影响。

能量回收系统支持单踏板驾驶模式

如今,能量回收制动系统已不仅仅可以帮助提升续航里程,还有利于改善电动车的驾驶体验。Bolt纯电动车搭载了全新的能量回收制动系统,支持单踏板驾驶模式。

Tavel表示:“电动车爱好者在采访中均表示,希望Bolt纯电动车能够支持单踏板驾驶模式。该模式可带来了别具一格、激动人心的电动车驾驶体验。”

单踏板驾驶模式结合了增强的能量回收制动和软件控制,在特定驾驶环境下,无需踩刹车踏板,车辆可缓慢减速直到停止。

在“低速”模式下或通过方向盘后的控制能量回收程度的拨片,Bolt纯电动车车主只要松开油门,在多数情况下车辆可完全停止,尽管多数车主还不能适应不需要踩刹车这一特点。

在“行驶”模式下,在减速过程中不使用控制能量回收程度的拨片,车主就必须通过踩刹车制动车辆。

雪佛兰品牌于1911年诞生于底特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足迹遍布全球115个国家。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拥有12大系列53款产品,覆盖小型车、紧凑型中级车、中高档轿车、SUV、跑车、电动车等多个细分市场,成为国内深受年轻心态消费群体钟爱的主流汽车品牌。欲知更多有关雪佛兰品牌的在华信息,可登陆雪佛兰媒体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