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汽新能源2.7万辆纯电动车智能运营平台

日期:2016-01-14    来源:京华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14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纯电动车

2015年12月17日,媒体走进北汽新能源采育工厂监控中心、全媒体中心、五方桥4S店和昌石服务站,感受其“企业-4S店-服务站”的双向信息反馈服务系统。

据介绍,目前北汽纯电动车在全国范围内可监控车辆共有2.7万辆,投入使用车辆1.9万辆。为此,北汽新能源开发了一套实时监控系统。工作人员可通过监控平台上的红、绿、灰三种颜色图标辨别车辆状态。其中,红色图标表示正在充电状态的车辆,灰色图标为熄火状态下的车辆。并且,监控中心还能精确显示每辆车的行驶方向、电池状态、车速、电池温度、电芯状态等信息。

当然,以上信息并不会涉及隐私。据工作人员解释,监控平台更多的是为运营车辆和分时租赁车辆提供监控,对私人用户使用此项服务必须获得用户的书面授权并进行相应设置,否则将无法监测到车辆信息。此外,监控中心会根据监测数据及时了解车辆的安全情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就会将车辆监控信息发送至用户系统,确认用户的行驶情况并及时安排相关服务,有效防止一些问题的发生。目前,电话客服人员规模为20人,另外备有两支特战队,即技术专家。客服中心负责全年7×24小时热线接听、进行服务保修调度管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