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山西省泰安市民疑燃气泄漏报警 竟是"油改气"汽车惹祸

日期:2016-01-14    来源:大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1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露 油改气

1月6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某小区保安报警称,在小区内有浓烈的燃气味,怀疑是燃气管道发生泄露。情况紧急,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小区,并协助燃气公司对小区内燃气管道展开安全检查。然而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的仔细检测,却没有发现任何燃气管道泄露的情况,但是小区内的燃气味却依然没有消退。

查不到泄露源既有可能引发大的安全事故,查找到泄露源刻不容缓!排除了管道泄露,就只能是气罐泄露了。考虑到时值冬季,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住家内燃气泄露不可能整个小区气味如此浓烈,于是民警将排查的重点放在了户外放置的气罐和“油改气”车辆上。经过人民仔细寻找,在小区停车场内,民警发现在一辆白色轿车附近燃气味最为浓烈,极有可能是燃气泄露源头。民警一面请小区保安封锁停车场,一面根据小区物业提供的业户信息迅速查找到了车主。车主赶到现场打开车辆后发现,原来是“油改气”通气管发现了泄露,关上气罐阀门,泄露立即停止,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由于使用燃气的经济性,现在很多车主都将车进行“油改气”改装。临近春节,车辆使用频率增大,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油改气”车辆使用中,一定严格按照规定对供气系统进行保养;除临时停车外,泊车要关闭气罐阀门;发生燃气泄露不要惊慌,要及时关闭气管阀门,待气味消散后再行维修;维修车辆供气系统不要在封闭空间内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