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2015年湖北电网外购清洁能源发电21.8亿千瓦时

日期:2016-01-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20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电 湖北电网 清洁能源

“入冬以来,有5亿千瓦时的新疆风电通过电力高速路输入湖北,为湖北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万吨。”1月4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西北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大规模入鄂,为雾霾治理提供了良方。

近年来,雾霾等环境气候问题成为困扰人们的“心头之痛”,火力发电燃煤形成的碳排放是重要排放源之一,节能减排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课题。为减少火电排放,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零排放的清洁能源成为了首选。

在保障省内清洁能源全额消纳的同时,国网湖北电力充分发挥湖北电网位于全国联网中心的区位优势,大力外购清洁能源,2015年共购入川渝水电及西北清洁能源21.8亿千瓦时,其中西南水电约4亿千瓦时,西北甘肃、新疆等地的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约17.8亿千瓦时。2015年,国网湖北电力共外购电量5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200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78万吨,为当地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国网湖北电力创新机制,在国内首创跨区(西北到华中)新能源发电权转让交易,促成华电集团襄阳发电厂转让火力发电权,使得甘肃省新能源企业减少弃凤弃光电量2亿千瓦时,湖北省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8万吨,减少燃煤6.8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