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台湾大电力、UL DEWI签离岸风力发电技术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6-01-22    来源:时报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1/22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大电力 风电技术 台湾风电

台湾大电力研究试验中心今天与全球產品安全测试及认证厂商UL DEWI(UL International GmbH)合作,共同发展离岸风力发电系统测试及验证技术战略。台湾大电力负责台湾离岸风力发电机的电气安全、性能、及电力品质标准的制定与执行;UL DEWI则主力聚焦于全球岸上及离岸风力发电机型式认证,与各项风场营运维护的相关检测认证等。双方除了技术和业务的相互支援外,同时也对彼此的技术进行稽核而达成报告的互相认可。透过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风力发电技术全球标准化发展。

全台现有28座风场、330架陆域风力机,受惠于绝佳的地理位置引入强劲风量,台湾风力发电能量密度含量居全球排名第2、仅次于纽西兰。然而陆域优良风场大都开发殆尽,风力发电朝向离岸发展已成必然。知名离岸风场统计公司4C Offshore评比台湾西部海域为全世界最优良的海上风场,其中50%属台湾的领海,其得天独厚的「狭管效应」造就威力更胜于欧洲的西风带。

然而,离岸大型风机所牵涉的技术领域既深且广,包含项目繁琐如气象、机械、电机、土木、材料、控制、通讯甚至是海事工程等,其规模庞大若造成意外往往无法在第一时间有效抢救。近年来,随着风电產业快速发展,各大厂专注制造之余,可能导致技术改良与服务落后,更增加风电事故的发生机率与损害,因此离岸风电机组与电厂之事前的检测及验证工作更为各地政府所关注。

台湾大电力研究试验中心与UL自2012年起即针对再生能源检测技术交流、验证服务等进行合作,于2016年首度与UL DEWI洽谈风力发电领域的技术合作,歷时4年终于完成合作备忘录签订。

台湾大电力研究试验中心为全台湾唯一同时具备电力设备、系统与新能源產品测试第3方测试验证单位,同时也是经济部标准检验局的指定验证与测试机构,于本次合作中将负责台湾离岸风力发电机的电气安全与性能及电力品质标准的制定与执行。UL作为全球產品安全测试及认证领导者,旗下DEWI将以UL的全球认证技术网路,结合台湾高密度的完整生态系,预期可加速风力发电技术的创新、改善、验证的循环速度,达到品质与成本优化,重新释放回全球网路,造福全球的风力发电业者,加速再生能源的普及。

台湾大电力与UL DEWI「离岸风力发电系统测试与验证技术战略」合作协定採行计划验证模式进行,从设计评估、零组件验证、整机测试、供应链查厂、到水面下基础安全验证等各面向,主要依据标准为IEC61400及IEC 61850,此外更採纳UL 6141及UL 6171等先进国际规范。未来将进一步针对台湾离岸风力机系统、关键组件之开发、维护、检测等提供在地化国际性服务,使台湾离岸风力机上中下游能以最直接迅速及最低成本地进行相关研究、开发、关键零组件的验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