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甘肃省庆阳市质监局:冬季驾驶柴油车应选择合适的油品

日期:2016-02-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0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柴油 柴油车

入冬以来,庆阳市质监局相继接到多起-10号车用柴油质量投诉案件。主要投诉-10号车用柴油出现凝结现象。从成品油监督抽查和调查看,目前,庆阳市车用柴油质量比较稳定。投诉人反映问题主要是对车用柴油标准不掌握,在近期气温较低情况下选用油品不当而出现凝结现象。

根据GB 19147-2013国家车用柴油(Ⅳ)标准,车用柴油按凝点分为六个牌号,分别为5号、0号、-10号、-20号、-35号、-50号,其冷滤点分别为8℃、4℃、-5℃、-14℃、-29℃、-44℃。冷滤点即为该标号油品正常使用的最低温度。以-10号车用柴油为例,其冷滤点为-5℃,适用于风险率为10%的最低气温在-5℃以上的地区使用,该标准附录A中,甘肃省1月份风险率为10%的最低气温为-23℃。因此,建议柴油车驾驶人员根据气温和自身车辆状况,选用相应牌号的油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