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一行调研金寨县光伏扶贫工作

日期:2016-02-03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0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 国家电网 可再生能源

1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副总师级)孙吉昌一行在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文红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到金寨县调研光伏扶贫工作。

孙吉昌一行考察了150兆瓦信义集中式光伏电站,深入了解了信义光伏电站的建设规模、并网发电、运行方式、农光互补、水光互补等情况,以及电站在光伏发电装配上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等。在小南京村级集体60千瓦光伏电站,孙吉昌详细询问了村级光伏电站的资金来源、发展方向及扶贫效果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建设、光伏扶贫等方面给予的帮助,介绍了金寨县光伏扶贫思路及发展计划,表示金寨县将总结光伏扶贫经验,通过集中建设、农光互补等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潘东旭希望金寨县在创建全国首个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工作中,国家电网公司能够继续在光伏扶贫工作的规划设计和电网接入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文红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决策部署,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全力支持金寨光伏扶贫工作,积极开展金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项目接入相关研究,加快建立健全并网服务体系,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强配电网建设,构建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和外送的电网系统。

孙吉昌指出,金寨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在发展经济和开展扶贫的同时,不忘保护青山绿水,通过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开辟出一条光伏扶贫的道路,目前光伏扶贫规模居全国之首,也为其他地区开展此项工作提供了示范作用。孙吉昌希望金寨县在继续做好光伏扶贫工作的同时,结合县内自然条件,加强光伏产业与农业的有机结合,为贫困户提供长期稳定的收入,力争在2020年以前全面脱贫。孙吉昌强调,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光伏扶贫工作,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光伏发电的前期报装、电网接入、电费结算及后期服务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国网公司还将陆续出台一些政策,保障光伏扶贫落到实处,使其真正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