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我国光伏发电总导入量超过德国成世界第一

日期:2016-02-03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03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业界团体国际光伏市场联盟(PV Market Alliance),1月18日发表了2015年全球光伏发电设置市场推算值。

推算2015年设置的光伏发电系统的合计输出功率(按直流计算)最低也达到了51GW。较2014年的约40GW大幅增加。

中国2015年的设置量至少为15GW,估计比2014年高出约37%。因此估计中国的累积设置量为43GW,超过德国成为了世界第一。

中国的大规模型光伏发电和分散型光伏发电的比率,大规模型占了70%。

日本2015年的设置量估计约为10GW。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的认证部分截至2015年9月底,按交流计算设置了7.4GW。

美国2015年的设置量比2014年增长56%,为9.8GW。住宅领域的租赁市场增长加速。

欧洲估计约为8.5GW。其中英国为4GW以上,比较活跃,但德国缩小至1.4GW。

印度约为2GW,预计今后数年会不断扩大。国际光伏市场联盟分析称,以印度为首,世界各地的新兴市场国家开始为整体的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除美国外的美洲大陆各国合计约为1.5GW,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亚洲约为2.5GW,非洲和中东约为1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