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第六批可再生能源补贴名录即将到来

日期:2016-02-04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04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光伏项目 可再生能源

鉴于发放拖欠补贴的可能性上升,我们认为即将出炉的补贴项目名单对可再生能源行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补贴的发放很大可能将对可再生能源运营商的现金流起到极大帮助,尤其是光伏企业。假如政策全面执行,那么光伏补贴有可能增长至三倍,我们预测光伏企业从中受益最大,其中流动性最佳的保利协鑫能源(3800.HK/港币0.99,持有),必将成为该行业其中的一个幸存者。

这将带来短期交易的机会。但我们认为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补贴资金尚不足以覆盖目录上的所有公司,而第六批名单也未考虑到2015年的抢装潮。

财政部准备发放拖欠补贴。2016年1月29日财政部发出通知,公布可申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条件。被纳入第六批可再生能源补助目录中的项目必须是2006年及以后核准且在2015年2月底前并网的项目。电网公司在汇总并经省级政府审核同意后于16年2月29日前报财政部、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

光伏项目可能受益最多。1-5批补贴项目名单中的风电、光伏和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分别为94.9、6.8和8.1吉瓦,说明每年来自可再生能源基金的补贴发放额为565亿人民币,而补贴基金总额为697亿人民币。随着新政策的出台,我们预测能进入名单的风电、光伏和生物发电项目分别有100.6、28和13吉瓦,每年补贴需求为947亿人民币,而补贴基金总额为894亿人民币,内部分配很难实现平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测光伏公司将受益最多,因为假如政策全面执行,补贴发放额有望增长至三倍。但我们仍应对以下两种可能性持谨慎态度:1)名单上的装机容量可能低于我们的预测;2)2014-15年补贴遭拖欠的装机容量可能无法真正拿到款项。

上周多晶硅价格反弹。尽管PVinsights上报告的多晶硅价格依然走软,但Solarzoom和Energytrend等网站上的多晶硅价格上周反弹0.08%至13.2美元/公斤,硅片价格同比上升0.311%至0.216美元/瓦。多晶硅价格止跌主要是因为:1)2016年6月30日降电价带来的装机潮;2)15年1季度的定期维修。但是,组件价格仍走软,表明需求在短期内可能无法带来价格下行趋势的扭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