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欧盟巨资探究风电领域技术革命

日期:2016-02-15    来源: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15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机项目 风电成本

欧盟在2014年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研发创新计划“地平线2020”计划,致力于把实验室里孵化的伟大创意投入市场,产生世界顶级科学,开启欧盟在研发计划上进入新纪元。

“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几乎囊括了欧盟所有科研项目,分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和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三大部分,堪称科研创新领域的“诺贝尔”。

全球智慧能源技术领军企业——远景能源主导研发的EcoSwing超导风机这一颠覆性的技术,鉴于此技术对风电领域的革命性影响,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近日决定资助EcoSwing超导风机项目一亿元人民币。欧盟决定资助的专家称,EcoSwing超导风机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大幅度实现风机重量和成本的降低,风电度电成本有望下降至少30%以上,这意味跨域传统风电的下一代革命性技术来临,此前所有的技术路线都可能因此成为历史。这也是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在欧盟获得的最大金额的研发支持。

据远景能源丹麦全球创新中心总裁Anders Rebsdorf介绍,远景将在最新设计的一款大兆瓦智能风电机组实施EcoSwing超导风机计划。与传统的发电机相比,EcoSwing超导风机的优势在于其在输出相同转矩下,重量可以减轻40%以上,这使整个机舱的重量减轻25%,而且也会成比例地减少其他原材料的用量。“一台轻量化并极具竞争力的超导发电机,其发展潜力相当令人振奋。” Anders Rebsdorf评价说,“在我们不断追求降低可再生能源成本的道路上,EcoSwing超导风机将是一个重要的进步。”

Anders Rebsdorf表示,“EcoSwing超导风机技术可以降低风电度电成本30%以上,远景团队也因承担这一重要的里程碑式的项目而感到自豪,这也是远景能源希望利用自己的尖端前沿技术,使风能和太阳能到2025年成为全球主流能源的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