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通威股份借力光伏打造新能源现代渔业

日期:2016-02-15    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15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渔光一体 通威股份 光伏产业

近日,通威“渔光一体”项目培训大会隆重举行。通威股份严虎严总在会上以“借力光伏产业,推动现代渔业,打造通威渔光一体现代产业园”为主题,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与通威新能源产业战略契合”、“饲料行业的转型升级思考”、“借力光伏产业、推动现代渔业、打造安全食品”、“打造完善全产业链,实现差异化竞争的商业模式”、“渔光一体工作要求的强化”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深入解读。

“在十三五规划中,新能源发展是新的经济形势下,拉动中国产业经济的重点支撑点。”严总谈到,2015年各行业都进入疲软期,只有新能源产业以百分之几十的速度增长,其发展非常迅速,竞争压力也很大。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高瞻远瞩,带领通威集团进军光伏领域,通威太阳能经过9年的发展,综合产能居全国第三位,经济指标全国第一位、全球领先,全面实现光伏产业前端、终端的技术产业发展。通威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完全契合了国家当下环境保护、清洁能源战略需求。

严总指出,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同时,针对饲料行业的转型升级思考也必须重视。目前饲料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单凭传统营销模式已很难站住脚跟,饲料业的生存或维持稳定发展只能靠三个方式:一是高度集中在一个领域发展,打造远超竞争对手的产品;二是在很小养殖半径区域内实行协同服务;三是围绕产产品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要真正长期稳定地发展,一定要有自己的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严总表示,在思考饲料行业未来的商业模式方面,刘主席的战略规划非常清晰,主体方向坚定在水产业,打造养殖饲料食品的全产业链模式。通威未来将把人力、物力、财力集中于水产料方向,围绕养殖开展一系列经营工作,借力光伏产业,推动现代渔业,打造安全食品。

“借助光伏产业,把传统渔业升级为现代渔业,这是‘渔光一体’的核心主题。”严总强调了“渔光一体”战略布局对集团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严总表示,目前一定要两手抓,实现传统饲料销售与“渔光一体”模式的协同发展,深度推广365科学养殖模式,让养殖户真正参与通威模式,使养殖过程更安全、成效更卓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