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习大大带中国光伏走进巴基斯坦

日期:2016-02-25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25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可再生能源 上网电价

据中国商务部23日消息,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参议院主席阿尔巴尼和国民议会(众议院)议长萨迪克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共同主持了我援巴议会大厦光伏发电项目的启用仪式,巴财政部长达尔,新闻和信息部长拉希德及我驻巴使馆经商参赞李少彤等出席了仪式。巴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称赞中国的无偿援助使巴议会大厦彻底摆脱了电力短缺,并成为全球首座“绿色议会”。

中国商务部援巴基斯坦国会大厦的光伏发电项目,此项目为我国援外的第一个成套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由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电站设计、英利绿色能源提供装机容量达1兆瓦光伏组件、爱康科技为其提供光伏支架。

2015年4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伊斯兰堡出席中国援巴议会大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揭牌仪式。

作为习大大2015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巴基斯坦率先收获了“一带一路”的经济成果。而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等新能源也在习大大的这次出访中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2015年4月20日,习近平主席和纳瓦兹·谢里夫总理共同为中巴小型水电技术国家联合研究中心、伊斯兰堡中国文化中心、特变电工巴基斯坦巴哈瓦尔布尔真纳太阳能工业园100MW光伏项目等两国合作项目揭牌。

2016年,巴基斯坦预计10亿美元投资可再生能源领域,其中约有一半的资金可能来自中国。

巴基斯坦可再生能源开发署署长Syed Aqeel Hussain Jafri近来称,中国预计投资约5亿美元来发展巴基斯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中国将通过中巴经济走廊作出投资。中巴经济走廊中两国达成一份450亿美元的协议来建设基础设施项目。

Jafri表示,2016年,除水电容量外,巴基斯坦旨在增加800兆瓦可再生能源容量。这一新增容量相当于巴基斯坦目前在运可再生能源的2倍。

根据可再生能源开发署,有308兆瓦的风电容量已在信德省运营。旁遮普省的Quaid e Azam(穆罕默德·阿里·真纳)太阳能园拥有100兆瓦容量。今年预计有额外300兆瓦容量增加到太阳能园中。

根据可再生能源开发署的官员表示,去年,海外投资者投资30亿美元于巴基斯坦可再生能源领域。2015年可再生能源开发署首席执行官称,大量未开发的潜在资源及上网电价机制已使可再生能源成为一种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方式。

巴基斯坦希望提高可再生能源在整体能源构成中的比重,并且已宣布一个发展路线图。到2018年将有3.5吉瓦的风电容量在运。

可再生能源开发署称,目前有40多个风电项目处在不同的开发阶段,有望到2017-18年为国家电网贡献2050兆瓦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