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排放诉讼听证会或透露和解方案

日期:2016-02-26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2/26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汽车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将在周四举行听证会,可能将对有关如何解决大众汽车公司的尾气排放丑闻,以及涉嫌58万辆柴油汽车排放量超标事件的现任和前任高管们的500多条诉讼首次公开部分资料。

据悉,律师团代表业主们提交了一份总约719页主要针对大众汽车公司、德国汽车配件供应商博世公司( Robert Bosch)、大众现任和前任的CEO以及其他一些高管的诉讼报告,指控他们进行邮件和网络欺诈等犯罪行为。

原告(业主们)要求大众买回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并支付“巨额”赔偿。这些诉讼报告已经合并递交给了美国旧金山地方法官布瑞尔( Charles Breyer)。大众公司、美国司法部以及业主们的律师团计划在本周四与布瑞尔一起“商讨”解决方案。

据报道,法官布瑞尔指定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来协助达成和解。大众北美发言人詹妮娜-吉尼凡(Jeannine Ginivan)表示,该公司诚心希望可以解决这些诉讼。

她表示:“我们将支持法官布瑞尔和局长穆勒的决定,达成一项对此次民事诉讼公平的解决方案。我们还承诺将尽快完成美国监管机构调查,并致力于重建消费者对我们信任。”

据德国《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报道,美国政府要求大众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弥补其在尾气排放测试中的作弊行为。

大众已经向美国环保局(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承认其在车辆上安装了作弊软件,从而通过尾气排放测试,但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这些车辆的尾气排放量将高达法定数值的40倍。

CARB和EPA拒绝透露和解谈判的状况。而发言人吉尼凡(Jeannine Ginivan)表示,大众将极力“配合”这些机构。一些提交诉讼报告的业主要求大众回购有问题车辆。鉴于此,大众已表示正在考虑回购。

大众表示:“此次事件成为了史上最无耻的公司犯罪事件之一,成为了不惜一切代价来获益的警世故事。”

然而,EPA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美国司法部此前就大众作弊一事展开了刑事调查,并在2016年1月因其涉嫌违反了美国环境法正式起诉大众,罚单金额高达46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以及西佛吉尼亚州也起诉了大众。

大众于2015年12月份聘请律师肯-费因伯格(Ken Feinberg)负责处理庭外和解。但直到两个多月后的今天,肯-费因伯格还未宣布任何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