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内蒙赤峰城区燃气汽车加气能力提升

日期:2016-03-03    来源:赤峰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0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燃气公司 燃气汽车 天然气汽车

春节期间,内蒙古中油汽车燃气公司红山区红峰路加气站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完成,新增加气机和储气瓶正式投入联动运行,预示我市中心城区出租车等燃气用车加气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2月26日,记者在红峰路加气站看到,前来加气的出租车陆续驶进驶出,已不用再排队。工作人员介绍,红峰路加气站撬体设备已更新改造为廊坊安瑞科2000型加气子站,新增三线双枪加气机4台,6立方储气瓶一组一套,每小时加气车辆由原来的60辆增至100辆以上,大大缩短了车辆加气时间,将实现24小时不间断加气。

近年来,全市使用天然气作为动力的机动车越来越多,一些出租车司机抱怨“加气难”、“难加气”。据了解,导致出租车加气难的原因,一方面与油改气车辆增加、出租车加气时间集中有关。另一方面,也有燃气供应短缺,尤其是冬季居民天然气使用量增加,每天供给汽车加气站的实际供气量减少等原因。

中油燃气公司总经理崔连生表示,公司的2座加气站位于市中心地带,每天承担着全市近60%燃气车的用气量。针对出租车驾驶员提出的“加气难”等问题,公司除对红峰路加气站进行升级改造外,还加大了与盘锦、锦州、葫芦岛、朝阳等中石油旗下已建成和即将建成投产母站的联系,在充分保证气源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近距离购气,缩短运输时间,确保加气站正常运行。同时,发挥中石油国有主渠道的优势,大力发展天然气车用业务,目前正在积极实施油气并举的新的营销方式,规划改建油气合建站。

据统计,赤峰城区目前共有4个加气站,约3000余辆燃气车。截至2015年,改装厂已经对1460辆车进行了油改气,目前出租车改装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将逐步推进私家车改装,预计未来私家车改装量将大于出租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