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重庆市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国家科技服务业试点

日期:2016-03-03    来源:重庆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0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汽车 重庆燃气汽车 天然气汽车

3月2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了解到,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2家全国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单位名单。两江新区入驻企业——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据介绍,试点工作是科技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开展科技服务区域和行业试点示范,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服务业集群”分工要求开展的,目的是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业在支撑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作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

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我国汽车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燃气汽车及其相关产品开发与生产的科研基地。根据试点方案,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为依托,建立满足国Ⅵ及以上排放标准的燃气汽车发动机技术服务平台,开展工程化技术服务,降低汽车整体排放和燃料消耗水平,在汽车行业实现规模化推广应用,从而促进我国燃气汽车技术的整体提高和燃气汽车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