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重庆:2016年新能源车桩比近1:1

日期:2016-03-07    来源:重庆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0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

3月5日,重庆市发改委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示范会上称,今年重庆市将在重庆建设1万个充电桩。

市民体验用新型的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APP扫一扫即可充电

与传统充电桩相比,记者在发改委停车库看到了新型的车挡式电动汽车充电桩,市民将充电枪与车辆充电口连接,扫一下充电设备终端的二维码,进入充电确认页面,选择充电时间,点击“立即充电”就OK了。通常,慢充为6-8小时,快充半小时充80%,1小时充满。

百公里电费8元左右

充电费用怎么计算?目前充电费由电费和充电服务费组成。充电服务费执行政府指导价,针对不同类别充电基础设施,服务费暂按每千瓦时不超过执行电价的50%收费。如果在商圈充电,按照50%商业用电费用计算。如在居民小区,则按50%居民用电标准收取。

记者算了一笔账:普通轿车每百公里大约燃耗8升油,大约50元油费,而电动汽车每百公里只需要8元钱左右,是耗油车的近1/6。

“充电不方便”一直是电动汽车推广一大阻碍。昨日,市发改委表示,今年重庆市将发展建设1万个充电桩,车桩比将接近1∶1。

截至去年底,重庆市已建成投运各类充换电站24座,充电桩405个,在建充电桩2019个。按规定,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库必须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