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台湾高雄:加强柴油车管制 改善空气质量

日期:2016-03-10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0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尾气 车辆排放标准 节能减排 低污染车辆

柴油车对高雄空气污染影响大,环保局规画在港区打造「低污染车辆示范运行区」,将要求机车以及柴油车辆皆需达5期管制标准才能进出,估计有1万9000多部申请港区通行证的柴油车均得强制改善,大幅减轻高雄空污负担。

依环保署公告的台湾排放资料库显示,高雄柴油车辆排放量占全市氮氧化物及PM2.5的排放比例分别为24.46%、12.83%,是改善空气品质重要的管制项目之一,《高雄市环境维护管理自治条例》通过后,环保局进一步在港区推动「低污染车辆示范运行区」,依规定1个月公开阅览期已结束,若后续协商会顺利,最快5月即可执行。

执行后,老旧二行程机车将不得进出港区,符合5期机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车辆才能优先通行,而大型柴油车检测黑烟污染度、不透光率也需达相当于5期排放标准,环保局将在出入哨口加强稽查,经查获3次不符标准或违反规定的车辆,将建请港务公司取消车辆通行证资格。

环保局空噪科长郑岚表示,去年申请港区通行证的车辆约1万9000部,其中设籍高雄约8800部,未来执行计画后,包括车籍设在本市、外县市的车辆均受规范,预计能够大幅改善高雄空气品质。

环保局去年初试办在柴油垃圾车加装滤烟器,经实际检测,能够有效减少黑烟排放达90%,成效不错,未来可将滤烟器成功案例应用于港区车辆管制,港区若成功推动「低污染车辆示范运行计画」,将成为继澄清湖、佛陀纪念馆、旗津等地区之外另个空品净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