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大众此番“栽大了” 美扩大“尾气门”调查

日期:2016-03-11    来源:和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1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丑闻 大众柴油车

近一段时在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大众,却深深的陷入了一场尾气门事件,瞬间就引起了民众的不满,各国争相调查。真可谓人倒霉喝水都会呛到,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司法部门近日依据反金融欺诈相关法规与税收法规,扩大了对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丑闻的调查。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该项报道援引了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司法部门基于《金融机构改革、复兴与实施法案》(Firrea)中关于金融欺诈的内容对大众发出传讯通知。该民事法案于1989年颁布,主要为应对金融欺诈行为而生;较之其它犯罪性欺诈法规而言,该法案具备更长的诉讼时效和较少的举证责任。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称,联邦检察官还就大众是否违反了税收法规展开了调查。大众作弊柴油车车主若换购新能源车,可获得1,300美元的税收抵免。

司法部门一位发言人拒绝就调查进度作出评论。大众美国地区一位女性发言人则拒绝对司法部门采取的行动予以置评,其表示,“我们将努力恢复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并极力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调查。”

“根据《金融机构改革、复兴与实施法案》,包括银行提供的大量汽车消费贷款,甚至大众本身的贷款都可以视作在‘金融’范畴以内,”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法学教授彼得·赫宁(Peter Henning)指出,“任何损害银行或信贷公司的虚假申贷都可被视为邮件或通信欺诈,可依据该法案对其提起诉讼,或将其归档于Firrea‘复兴’民事案件”。

司法部门利用反金融欺诈法规处理大众案件,或将给该公司带来一笔新的政府罚款。理论上,大众因违反《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将面临来自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460亿美元罚款,同时还将面临数不清的消费者诉讼案罚款和美国的刑事犯罪调查。

据路透社8日报道,与此同时,德国政府也扩大了针对大众的调查,布伦瑞克(Brunswick)检察官正对17名大众员工进行审查,其中6名为大众前员工。布伦瑞克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而下萨克森州政府为大众的第二大股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