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代表徐和谊: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6-03-1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在空气污染中,汽车尾气排放占到三分之一。这是最接近地面的污染源,也是对人的呼吸影响最直接的污染源,而且不容易扩散。”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零排放,对优化空气质量贡献极大,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

徐和谊代表认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主要基于以下三点:一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与世界在同一起跑线上;二是中国有很多优质的互联网企业做基础;三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带动轻量化、软件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快速发展。

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一直面临的充电难问题,徐和谊代表说,从2015年开始,很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充电桩的建设、使用、维护、运营上来,充电桩安装运营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态势。“我相信再有两年时间,充电难问题将大大缓解”。

目前,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选择范围还不是很广。徐和谊代表表示,全社会都应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他呼吁全社会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消费者应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