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柴油排放门:2016年减少10亿欧元投资 并将裁员3000人

日期:2016-03-14    来源:凤凰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4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排放门后续 大众汽车集团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上周五宣布将在今年减少10亿欧元投资,并停止生产不盈利车型产品线。此外, 2017年前还会在德国裁撤3,000名办公室岗位员工。

大众此举被认为是勒紧裤腰带应对“柴油排放门”。初步计算,大众柴油车的召回成本将高达67亿欧元,还要为碳排放超标支付约20亿欧元的各种补偿和惩罚。

计算上述成本时,还没有考虑到法国市场。

上周二,法国政府宣布正式针对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展开调查。在去年的初步调查之后,法国政府已经搜查了大众汽车在法国的办公室,拿走了电脑等物资。在法国,一共有94.6万辆装配了EA189发动机的大众产品很可能也安装了用来伪造排放数据的软件。

但万万没想到,一天以后宣布离开公司的却是大众美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大众汽车公告此次人士变动是“双方协议”的人事变动。

五十四岁的霍恩从2014年起任现职,经历了去年的“柴油排放门”而没有下台。有消息说,他能坚持到现在接近半年,是因为他与经销商关系紧密,受到经销商的支持。

事实上,大众北美市场即将迎来新任董事会主席。Hinrich Woebcken在今年一月被任命为北美市场负责人,同时兼任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个国家的董事会主席。五十五岁的Woebcken只比霍恩大了一岁,本该成为霍恩的直接领导。任命就要在四月一日生效,还有半个月,霍恩就离开了。于是Woebcken将在任美国公司身兼三职——董事会主席、总裁、CEO。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一直在保持和加州政府的磋商,但加州政府认为大众的解决方案是用一种局部修复来缓解这些柴油车对环境的损害。

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二月二十九日的日内瓦车展大众集团之夜上说,“大众和美国政府都不再就此公告新信息。一切都等到调查结束后再说。”

尽管如此,调查还是可能会愈加扩大——美国司法部在考虑要不要把税收法律也应用到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假一案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